Samick NSHG-80FR 天使还是魔鬼??

2012-3-14 18:22| 发布者: 南宁柏赢吉他| 查看: 1004| 评论: 0

摘要: 南宁吉他网淘宝店http://nnjtw.taobao.com/(南宁柏赢吉他专营) 南宁柏赢吉他目前为Samick吉他中国总代理广西区内唯一授权经销商 咨询QQ 23470096 电话:13737089297 Samick的Reissue复刻系列吉他是将他们上世纪50 ...

南宁吉他网淘宝店http://nnjtw.taobao.com/(南宁柏赢吉他专营)

南宁柏赢吉他目前为Samick吉他中国总代理广西区内唯一授权经销商

咨询QQ 23470096  电话:13737089297

Samick的Reissue复刻系列吉他是将他们上世纪50年代至今为止的几款最受欢迎的型号进行了大复活,这次我们来看看Reissue系列的一款NSHG-80FR,这就意味着2000RMB以内的双摇吉他市场又出现了一个新的参赛选手。

很多人对入门级双摇吉他不太感冒,这是可以理解的,双摇电吉他在很多方面对于制作要求非常高,对于配件的依赖性也比较大。不可否认的是在早期这类吉他的确有例如琴桥稳定,音色等各方面的问题。但如今由于配件质量和等级的提升包括研发人员的经验不断丰富,这类吉他的品质也慢慢向中档吉他靠拢。那么NSHG-80FR到底她是天使还是恶魔呢??

Samick Reissue系列推出的主要目的在于重新推出一些在早期Samick比较成功的几款吉他。这些吉他的造型往往偏向传统,然而传统的设计的一大好处就是它的通用性,这个特点非常适合那些初学者,对于NSHG-80FR的用户来说这款琴非常适合作为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把琴,前卫的造型和复杂的控制事实上并不适合他们,因为他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之后很可能会购买第二把甚至第三把琴,那么如何使得之后购买的吉他能够很更容易的上手呢,那就要靠第一把琴的贡献了。

很大多数入门级吉他一样,NSHG-80FR采用了螺钉连接设计,贝壳杉琴体,枫木琴颈花梨木指板。吉他的有效弦长达到了25.5”意味这这款吉他是比较标准的24品双摇吉他。NSHG-80FR在其他一些配件上大量选用了自主品牌的产品,双摇吉他中最主要的配件琴桥就采用了Samick自己的SGW双摇颤音琴桥。另外吉他的拾音器采用Clearwave XTD 50双线圈拾音器。NSHG-80FR的整体设计遵循的是Reissue系列朴实的设计风格。没有过多的装饰,简单的电路控制,仅保留了一个音量和音色音色控制,另外还附加了一个迷你单双切换开关。两个双线圈拾音器加上三段拾音器切换带来更为明确的指向性,让初学者能够很容易地学习拾音器与拾音器之间的音色区别。

对于一款双摇吉他来说最为重要的也是一把琴上最有价值的,就是吉他上的琴桥。一款稳定的琴桥才有资格被称为双摇吉他。尽管是入门级吉他但是NSHG-80FR在这方面也不能马虎。由于成本的原因,NSHG-80FR舍弃了之前在NSHG-100FR中所使用的Floyd Rose Special双摇琴桥。改为自己品牌的SGW双摇琴桥,尽管是自有品牌,但是这款琴桥采用的是Floyse Rose琴桥相同的设计,在一定程度的使用中SGW双摇琴桥可以保持很好的音准。

NSHG-80FR还提供一个迷你单双切换开关,算是给我们一个小小的馈赠,这类设计在许多吉他上都有出现,有些是以提拉开关来实现的,而这款吉他采用的是迷你开关设计,想必也是为了防止乐手在演奏过程中的误操作。许多初学者资金比较有限,并没有能力一次性购买到双线圈和单线圈吉他,所以这类单双切换开关就变得很实用了,虽然不能完全代替单线圈拾音器,但是音色上的改变还是能让初学者体会到两种线圈工作模式下的不同音色的区别,对于建立属于自己的音色观也是很有帮助的。

综上所述,NSHG-80FR是一款比较合格的入门级双摇吉他,吉他在设计和配置上都遵循了实用,高效的理念,对于希望得到一把不贵的双摇吉他的初学者来说这款吉他是比较好的选择。由于出色的通用性,这款吉他也很好地搭建起入门级和中高档双摇吉他的桥梁,NSHG-80FR不愧为出色的首把双摇吉他,对你来说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呢?尝试一下就会有答案了。

转自:吉他中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推荐吉他

吉他培训收费标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