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ndrew White(安德鲁、怀特)吉他

2013-12-8 21:45| 发布者: 南宁柏赢吉他| 查看: 3264| 评论: 0

摘要: AndrewWhite——年产量25把的高端原声吉他有些人终其一生寻找一份有意义的工作,这份工作不仅仅满足养活自己,更满足自己的灵魂。来自西弗吉尼亚的吉他制琴师Andrew White在他20岁游学西班牙的途中找到了今后奋斗的 ...

Andrew White——年产量25把的高端原声吉他



有些人终其一生寻找一份有意义的工作,这份工作不仅仅满足养活自己,更满足自己的灵魂。来自西弗吉尼亚的吉他制琴师Andrew White在他20岁游学西班牙的途中找到了今后奋斗的目标。与古典吉他制琴师Ignacio Rozas的偶遇让他突然明白,用他的话说就是“我只跟他交谈了5分钟,就是这样,我也要走这一条道路。”




回到美国以后,White买了一本《Guitarmaking:Tradition and Technology》并着手为他的妹妹设计制作一把古典吉他。由于初涉吉他领域,White设计吉他的非常独特,他没有学习过古典吉他制作或美式民谣吉他制作,但是通过绘制几百张草图之后,他终于确定了吉他的外形,这就是Model C,而这也是他所有产品的基础设计。


“Model C是你用过最舒服的吉他”White提到为他的朋友古典吉他演奏家Wayne Rowand设计吉他时说道“它拥有适中的大小和紧凑的腰线所以你可以与吉他融为一体。它还拥有丰满洪亮的声音而他的琴体则更小。”Andrew White吉他的独特设计之一就是圆润的曲线,包括琴颈连接部分“我不喜欢末端平坦的设计,因为在这块地方拉力很大,采用曲线设计可以让连接更加的牢固。”

通过接触2004年加拿大指弹吉他冠军Robert Taylor和独立吉他手Kaki King,Andrew White着手研发Model E,它拥有16英寸琴体“我希望提供更大的声音,但又能保证声音的清晰度,如同指弹需要每个音符的声音。”White这样说道,由此他设计了Model F。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E2ODM4MzQw.html 
(指弹大师Andy McKee 演奏 Andrew white 吉他)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E2ODM5MzAw.html  
(加拿大指弹冠军Craig DAndrea演奏 Andrew white 吉他)





White的设计融合了古典和现代的精髓,采用全木包边,并开发了放射形音梁结构用他的话来讲就是让吉他带来更洪亮和更清晰的声音,扇形品丝,提升了低频的响应。吉他还采用I型音梁,该设计源自于同为工程师的White的父亲和哥哥,White这样说“I型音梁很有用,因为他比其他音梁来得更轻,但是不会损失音量。”他同时还改进了传统的X音梁,所以现在Andrew White拥有3种音梁选择。

Andrew White从卧室的低成本制作开始,White的工作在2005年获得了转机,这要归功于他参加的一次西弗吉尼亚大学举办的商业策划大赛,在比赛中Andrew White赢得了一万美元,这改变了他的人生。

Andrew White每次的制作都专注于几把吉他,“批量制作无疑更有效率。”他说“但同时压力也更大,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在干,所以我不需要这样的压力。”

如今Andrew White 已经成为美国炙手可热的顶级品牌,其用户也不乏 Maroon5 ,AndyMckee  这种大名鼎鼎的乐手。当然其价格也是不菲的,一把美国制造的Andrew White吉他平均价格在 6000美元到7000美




http://www.andrewwhiteguitars.com (美国官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推荐吉他

吉他培训收费标准
返回顶部